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龙舟世界杯10日在福州拉开战幕 中国队首战告捷
2014-06-10 21:20:13  作者:熊志敏,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国队在10日的接力赛中频频领先于对手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 10日,万众瞩目的首届2014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在福州拉开战幕。作为国际龙联规模最宏大、级别最高的龙舟赛事,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前来观赛,传统的民俗情和超高的关注度在榕城引发了一场不折不扣“龙舟热潮”。首日共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1000米团体追逐赛,400米团体接力赛和200米混合直道竞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福州浦下男子龙舟队和常州武进女子龙舟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均成功晋级下一轮。

  10日,浦下河龙舟池人声鼎沸,上万名群众聚集在南江滨大道一侧的岸边观赛。根据参赛规则,只有世锦赛排名前16位的队伍才有机会获得首届龙舟世界杯参赛资格。最终,中国队与中国香港、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捷克、德国、英国、关岛、菲律宾、俄罗斯、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同场竞技,每支队伍都由男女混合组成,比例各占一半。

  据了解,本届世界杯共设置了100米混合直道竞速、200米混合直道竞速、500米混合直道竞速、400米接力赛、1000米追逐赛五个项目的比赛。整个赛事历时两天半,总比赛场次多达99场。最终排名将通过积分的形式产生,总得分最高的队伍获得世界杯冠军奖杯。

  首日进行的是1000米团体追逐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400米团体接力赛预赛、复赛和四分之一决赛,200米混合直道竞速预赛、复赛。在家门口参加比赛,福州浦下男子龙舟队显然信心十足,观众也十分配合,每当中国队出战,岸边的欢呼声和加油声就不绝于耳,而中国队也十分给力,比赛中还未尝败绩,用时始终名列各阶段赛程第一位。

  据了解,国际龙舟联合会在选择首届世界杯比赛地时十分慎重,他们非常欣慰第一届世界杯可以回到龙舟的发源地中国,在极具中华传统龙舟地方特色和深厚底蕴的福建福州举办。福州市政府、体育局及相关部门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历史,传承福州地区200年龙舟文化精髓,也特意在赛事期间穿插安排福州当地16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中国传统龙舟队伍进行竞技展示。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