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强变弱由弱复强 福州浦下龙舟队经历了什么

2018-05-22 07:5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从强变弱由弱复强 福州浦下龙舟队经历了什么

浦下队员参加比赛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江苏盐城)20日结束,福州浦下队参加男子职业组的比拼,在200米、500米比赛中均获第三,在100米比赛中获得第五。此前,浦下队在上个月进行的第二站比赛中,只获得500米比赛第四名,100米和200米连决赛都没有进入。短短时间里,先是成绩滑坡,复又强势反弹,浦下队经历了什么?记者为此进行了探访。

  强势反弹

  只用了一个多月

  在19日进行的男子职业组100米决赛中,浦下队获得第五名。20日进行的200米和500米决赛,浦下队均获得第三名,获得前两名的是国内龙舟最强职业队名门世家九江队和乐从罗浮宫队。

  “考虑到队伍刚刚更换了多名队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浦下队教练刘国炜说。

  浦下队上月参加在长沙举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时,仅获得500米的第四名,100米和200米均没进入决赛。在中国龙舟界赫赫有名的福州浦下队怎么了?一时间引来各方关注。

  刘教练解释说,今年3月,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第一站比赛结束后,浦下队有6名主力队员先后离队。紧急补充了6名队员后,立马又参加了长沙的第二站比赛,所以成绩大幅下滑。

  “好在我们着手帮助新选手迅速成长。”刘国炜透露了秘诀:新人和老队员结成对子。通过老队员的传帮带以及平时训练的磨合,终于在第三站,新人跟上队伍节奏,浦下队重现辉煌。

  接下来,中华龙舟大赛第四站将于6月中旬在福州举行,浦下队能否借主场之利取得更好的成绩?值得期待。

  缺经费收入低

  成发展瓶颈

  由于央视体育频道(CCTV5)对中华龙舟大赛每站比赛都进行直播或者转播,广大观众也通过电视了解了福州浦下这支队伍。

  不少观众发现,进入决赛的强队,几乎个个把赞助商的名字嵌入队名中,比如乐从罗浮宫,比如名门世家九江,唯独福州浦下没有嵌入赞助商的名字。刘国炜无奈表示,浦下队由于企业赞助这块一直没有起色,所以队伍经费较为困难,“我们龙舟队主力队员一年顶多也就收入七八万元,队员收入在全国职业队中算比较低的。”

  刘国炜说,离队的6名队员,2人是因为收入低而转行,4人则转投其他收入更高的职业龙舟队。好队员越来越难找了,这也是刘国炜和浦下队面临的困境:“现在的青年人爱划龙舟的不少,但都是作为一种爱好,让他们以此为职业,很难!职业划龙舟,基本上做不了其他事情,我们队得到的赞助经费又少,队员收入偏低,这极大制约了我们队伍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