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挥劳模引领作用 打造一流公安队伍

郑佑雄劳模工作室是这样炼出来的

2019-04-26 08:0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叶智勤 杨勇
  

郑佑雄劳模工作室是这样炼出来的

  郑佑雄给民警们做扫黑除恶动员。

  赤诚为民展风采

  “要充分发挥劳模及团队的示范作用和感召力量,在本单位营造学习劳模、宣传劳模、争当劳模的新风尚。”教导员刘凯说。

  1月3日,民警在工作中接到林阿姨的求助,她称不慎丢失一个包,包内有母亲的身份证及各类银行卡,并表示母亲已经102岁了,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副所长黄湧得知此事后,与民警一道上门,为老人补办身份证。

  村民余雅英是怡山派出所民警长期帮扶的对象。近期,余雅英的次子又被查出患上红斑狼疮,原本清贫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民警们知道这一情况后,积极献出爱心。4月19日,郑佑雄把民警捐献的爱心款交到余雅英手中。她对记者说:“只要我们家有困难,民警就会主动帮忙,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郑佑雄劳模工作室是我们分局的首个劳模工作室,大家都以劳模工作室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刘昌祥说,怡山派出所队伍水平得到提升,分局近年获评的4名“福州警星”,全部来自这个派出所。

  创新引领显成效

  “福州大学在校学生有3万多人,师生都需要一个平安的环境。”郑佑雄介绍,他从多年的学区安保工作中,摸索出派出所与高校安保联动机制。

  “在办案之余,我们还负责辖区学校法制宣讲团的工作,在中小学、高校、重点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民警邓宗望称,派出所强化福州大学“胡政警务室”建设,为师生排忧解难、释疑解惑。2016年,福州大学被评为“五星级平安校园”。

  “劳模的精神和公安民警的奉献精神是一致的,我们通过劳模工作室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把全警精神调动起来,积极维护安宁、服务群众。”福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施玉安说。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