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河南为5万名劳模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总保额50亿元

2019-03-02 09:16:33  来源:工人日报
  

  河南省计划为5万名劳模送去“安全屏障”

  50亿元保额免除人身意外风险

  本报讯 (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张培元 杨君)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2月28日召开的深化劳模关爱工程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将继续为5万名全省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赠送价值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身故和人身意外伤害残疾保险,为劳模构筑“安全屏障”。预计参保劳模可达5万人,保额为50亿元。

  据介绍,今年是河南省总工会联合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连续第二年为劳模们赠送人身意外保险。在去年参保人员的基础上,省总工会计划把一年来各地新增的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纳入参保对象中来。保单将分两批捐赠:第一批从3月份开始,为去年新增劳模办理参保手续;第二批从4月份开始,为已参保的劳模办理续保手续。

  “针对劳模群体,公司将给予放宽投保年龄上限、放宽投保范围、取消职业类别限制、理赔时剔除职业类别因素等特殊支持,并专门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君说,去年共有48284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保,总保额48.28亿元。截至今年2月22日,保险公司累计完成7例劳模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累计支付身故、伤残理赔金45万元。

  鹤壁淇县王荣华的父亲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去年7月,其父在家中意外滑倒而身故。王荣华在收拾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了一份工会送来的保单,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接报后迅速查勘现场,并指导他们提交理赔资料、快速理赔。

  “当鹤壁市工会和保险公司代表将10万元理赔款送到我手中时,我们全家都感动极了,没想到父亲退休30多年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还没有忘记他。”王荣华说。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晨乐说,这份保险不仅仅让我们多了一份保障,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河南省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该省各级工会今年将集中力量和资源,持续深化劳模关爱工程,持续深化劳模带动、职工建功大格局,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争做技术能手、安全标兵、劳动模范。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