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色数字引擎” 打造幸福之城

2019-04-23 23:1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逸溪 饶美莲 庄嘉艺
  

  作者:谢逸溪 饶美莲 庄嘉艺

  首届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后,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积极完善顶层设计、健全机制体制,有效引导各类型企业抢抓“数字”机遇,主动融入数字党建发展浪潮,积极探索数字党建与党员作用发挥、企业提质增效、城市基层治理、网络空间净化的载体,为幸福之城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启初软件:开启志愿服务的“淘宝”模式

  网络购物的“淘宝”模式对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对于党员志愿服务的“淘宝”模式,不少党员和群众感到新奇。

  “以前发布志愿活动的时候,得通过电话一个个通知。现在有了‘党员志愿云’,我们可以在平台上发起志愿服务项目,党员志愿者可以在平台上查看就近的服务活动,通过点击报名、后台审核、现场签到,就能很方便地参与志愿服务。服务结束后,供需双方还能就服务的满意程度给出星级和点评。”仓山区上渡街道江南社区党员志愿者娄亚丽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党员志愿云”是仓山区委组织部和福建启初云软去年专门为我市党组织和党员设计的,集需求发布、活动参与、党群互动、宣传推广、志愿管理为一体,打破了以往志愿服务单纯依靠线下组织推动导致服务不好对接、人员不好组织、时长不好量化、积极性不好调动的困局。党员志愿服务通过数字手段实现了服务线上推进、供需自主对接、行动全程记录、质量互相评价的“淘宝”模式。在这个平台中,每天都有志愿活动在进行,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时间、能力进行选择。平台还通过爱心名片的方式展示志愿者风采,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长、次数及获评星级。截至3月,该平台已有注册党支部1266个,注册党员11950人,发布服务数量4689条,服务累计时长95839.62小时。启初软件董事长施乐说:“7月1日前,公司还将运用数字技术推出‘互联互通’平台,通过阵地共筑、服务共享、活动共办、党员报到、共建通道等方面,为党组织、党员和群众提供一个网上互助共享的渠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