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色数字引擎” 打造幸福之城

2019-04-23 23:1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逸溪 饶美莲 庄嘉艺
  

  网易福建:红色领航的网络空间清新明朗

  网络作为城市生活的第二空间,在居民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网易福建注重激活红色细胞,通过党组织把准网信事业正确方向,网上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走进网易福建,出现在眼前的是党史党情墙、党建宣传语、党建图书角……网易福建党支部书记陈颖说:“你别看我们地方不大,但党员和员工能够在这里定期学习、交流,家的氛围非常浓厚、家的思想更加统一。”网易福建80%的员工是“90后”,在红色领航带动下,大家不仅经常利用网络进行党的活动和宣传,还经常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读书会和分享会,接受党的教育,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为福州市第一家成立党支部的互联网新闻单位,网易福建非常重视党员和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党建APP、钉钉等网络平台,组织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打牢红色思想根基。公司党组织紧跟舆论的热点,抽调多部门党员员工组成联合巡查小组,加强网络平台内容巡查,及时发现系统隐患,开展舆论预警。如,在企业党组织提议下,党员刘逸娴在“亮剑八闽”网络百场直播活动中,带领党员团队主动加班加点,圆满完成直播内容护航工作。

  企业党组织还积极为党员和员工搭建作用发挥平台,形成了“党员+员工+项目”的任务推进机制。在网易福建联合鼓楼区开展的“红歌新唱”红歌会直播中,党员带头攻克技术难关,直播活动用户体验完美,吸引了上万人观看,让更多人感受了红色魅力。入党积极分子林芷汐主动带领团队深入泰宁等地进行采写,在手机客户端和电脑PC端推出的《新春走基层》中,展示了新福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网易福建总经理胡榕说:“我们企业党组织从无到有,再到现在的逐渐壮大。党建工作逐渐成为企业的竞争力和生产力,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