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受厦门“双千亿”建设速度:金融巨无霸每6天长高1层

2019-03-07 14:47:22  来源:厦门网
  

  特写

  花,每株都有一个主人

  墙,将刻上建设者名字

感受厦门“双千亿”建设速度:金融巨无霸每6天长高1层

  现场工程师介绍认领的三角梅。

  在前往施工工地之前,几位随行介绍的工程师“拦住”去路,说什么也要带记者们参观项目指挥部的办公区。到了现场,几株长势喜人娇艳欲滴的三角梅映入眼帘,每一株上面还挂着一块铭牌。

  这些三角梅都是项目工程师认领的,在项目开工之日种下,一人负责一株。每天工作之余,工程师们总会专门回到这里,为自己三角梅浇水、施肥、修叶。

  “养花和盖楼其实是一样的,都要细心照料,总有回报。”工程师们说,这些见证了高楼拔地而起的三角梅,将在工程竣工之后一同移植到大楼附近,成为景观的一部分。同样将成为大楼新景观的,还有一面特殊的“墙”,将矗立在大楼前的绿地上——从项目负责人到每一位施工工人,这面墙上将刻上所有项目参与建设者的名字,成为永远的纪念。

  因为热爱,所以投入;因为投入,所以自豪——“加倍努力,精益求精!”工程师练文武动情地说,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必将成为厦门又一标志性建筑和景观,未来,当带着家人和朋友来到这里时,能自豪地告诉他们,自己也是其中一分子。

  项目名片

  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

  项目由国际知名金融运营商北京英蓝集团投资建设,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两岸金融中心核心启动区的首批入驻项目,也是英蓝集团在国内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投资,项目投资达到60亿元,占地近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将建成厦门市的地标性金融楼宇,引进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入驻。

  手记

  “金山”崛起激情无限

  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互为依托,互相促进。作为中国东南的区域经济中心,厦门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的打造有着内生动力。

  聚集全球金融名企的英蓝集团,把向外投资的第一站选在距离北京约2000公里之外的厦门,厦门项目体量更是北京的四倍,很多人都在追问原因。英蓝集团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案简洁有力:“我们把目光放远,看准了厦门区域性两岸金融中心的‘钱’景,对台‘桥头堡’的重要位置,更看上了这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厦门始终把金融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2018年金融业增加值对第三产业贡献超五分之一,金融服务业链(群)营收突破1500亿元,上市企业总数与基金机构数量数保持全省第一。

  如今,在厦门岛内东部,一座金融新城正在崛起——两岸金融中心片区内,3平方公里的五通金融商务区是一片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高端商务区,聚集着国贸金融中心、万科云玺等一大批金融项目,且已落成投用,而不远处的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正全速推进。

  “这里的五通金融商务区已汇聚600多家企业,这里的高端医养结合园区已初具规模、这里的高星级酒店群已纷纷开业,这里已开工建设社区发展中心,将建成一批人才公寓……”作为两岸金融中心核心片区的“地主”,湖里区金山街道负责人摊开地图,兴奋地描述着美好前景,“不久的将来,岛内东部将脱胎换骨,成为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的代名词,产城融合的新典型。”

  打拼美好未来,必须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劲和干劲。向空间要效益,向空间要发展——在湖里区东部七大片区旧村整村改造热潮中,金山街道勇挑重任,承担其中五大片区的征迁工作。2018年以来,他们蹄疾步稳、挑灯夜战,征迁工作势如破竹、捷报频传:高林—金林及湖里体育公园两大片区的三个旧村在100天内就完成全部抓征迁任务、五通浦东社整村三个月内完成全部住宅签约,返迁工作安置被征迁户1247人。

  新一轮厦门特区建设“等不得、拖不得、耽误不得”;厦门美不美、好不好,关键要看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当前,金山街道对英蓝项目的落地推动、对片区征迁的全力以赴,就是踏踏实实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为湖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而奋力打拼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