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受厦门“双千亿”建设速度:金融巨无霸每6天长高1层

2019-03-07 14:47:22  来源:厦门网
  

  一流速度

  连续通宵达旦

  混凝土浇筑30天“不间断”

感受厦门“双千亿”建设速度:金融巨无霸每6天长高1层

  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开进湖里金山街道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

  走近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大——是它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这个占地近5万平方米,4层地下室,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已经拔地而起,四栋189米的高层塔楼正同步施工。不仅如此,它曾创下厦门目前在建项目中基坑筏板混凝土连续浇筑的最大体量的记录,共浇筑了约6.4万立方米,这相当于26个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

  深入项目工地,快——是它带给人们的直观感受。整洁有序的工地现场,数百名工人在操作平台上紧张忙碌,十多台塔吊机械一刻不停。就在今年春节前,混凝土浇筑工作30天“不间断”,工人们更是24小时倒班昼夜作业,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马道区筏板及裙楼地下室部分的土建施工,为地下室封顶及主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一过,项目就立刻复工,塔楼的主体部分快速长高,平均六天就上升一层。而为了施工安全、质量及效率,项目采用了业内领先的液压自爬模+铝模施工技术,在建筑核心筒设置外围防护+装配式铝模结构,实现了操作平台与模板、架体同步爬升,同时每栋塔楼配置2台自爬升动臂式塔吊。“施工到哪一层,施工平台就‘跟’到哪一层,不再需要架设脚手架。”钢结构工程负责人吴锋说。

  很快,项目施工将迎来最高潮,预计今年8月,近1500名工人将同时进场施工。据悉,厦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将有望在2020年年底竣工并通过验收,写字楼、配套商业部分则将在2021年启动招商运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