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殴打驾驶员获刑两年 安全公交需要文明同行

2018-11-06 10:48:25  来源:泉州晚报
  

  车资引纠纷 乘客司机吵不停

  近年来,类似的公交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甚至冲突的事件,时有发生。

  2016年2月14日, 在泉州汽车站西门,一男子因跨站乘车,需补1元车资。23路公交驾驶员提醒对方后,遭到拒绝。之后,男子竟从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摸出一把菜刀,砍伤驾驶员,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2015年9月24日,在一辆开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16路公交车上,因为1元车费,公交司机与一名乘客发生争吵。车上一名老伯主动帮忙投币试图化解纠纷,谁知公交司机不肯罢休,竟然赌气将车停下,要把所有乘客赶下车,最后在乘客的一致声讨下才继续前行。

  不仅如此,还有乘客与乘客之间相互劝说引发口角的。今年8月20日,在K203路公交车上,一女子因跨站乘车,驾驶员劝其补投币未果。之后,该女子与车上另一名劝说的乘客吵起来,继而互殴。驾驶员无奈停车劝阻。

  搭错车坐过站 乘客大打出手

  在行车中,许多驾驶员都知道,摆手或是一个喷嚏都有可能让方向盘不稳,更何况是遭到乘客的拉拽或殴打。

  2014年,一男子搭乘3路公交车时,因原有站点取消,男子不知情却执意要下车。遭到驾驶员拒绝后,男子怒踹车门,并与驾驶员争抢方向盘致使车辆偏离方向,冲上路边绿化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4年2月15日,在205路公交车上,因公交车司机拒绝在非路线站点停车,27岁的惠安人曾某与司机发生口角后,竟然用手抢拽方向盘,致使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撞向护栏。好在司机刹车及时,公交车轻微受损,车上乘客无人受伤。事后,曾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处行政拘留7日。

  2016年6月27日,一老太误乘K1路公交车,中途想下车。司机告知要到站才停,拒绝其要求。因双方沟通不当,老太太先怒砸车门,后又抡起拐杖打司机。乘客劝说也没能制止住老人,司机无奈停车报警。

  冲动是魔鬼,还有一些小原因,也曾引发司乘纠纷。

  2016年7月20日,K2路公交车在市区文化宫做发车前的准备。由于当班司机为加速车载空调制冷效果,未开启车门。一老年乘客过来拍打车门和前挡风玻璃,司机示意其稍等。该乘客不听解释,即爆粗口。过程中,司机竟下车追该乘客,后在其他乘客劝阻下才停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