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药品异烟肼能治不文明养犬?律师:投放涉嫌犯罪

2018-08-14 10:01:58  来源:钱江晚报
  

  网上可以买到

  此前网文中说,这种药在药店很容易买到。真是这样吗?

  钱江晚报记者跑了杭州体育场路上的几家药店,有药店表示这种是处方药,需要处方才能买;有药店表示,店里没有这种药,建议去医院开。有家药店的营业员听到记者问异烟肼,她皱着眉说,怎么又有人来问了,你不是拿去毒狗吧?

  看来实体药店要买并不容易,那么网上呢?

  9日,记者在某购物平台上查询异烟肼片,可以找到不少卖家。记者看到,异烟肼片1瓶价格是59元,2瓶还包邮。规格是0.1克的药片100片。有卖家坦言,确实有人买去毒狗,0.6元一片药,对付一条狗用6片,干掉一条狗的成本不到4元钱。记者在咨询时,有卖家称,要买就赶快,风声太紧,被投诉了好几次,可能要下架。

  12日,记者再次查询,发现该平台上已经查不到任何一家卖异烟肼的店。

  但是,钱报记者发现,还是有卖家用更换关键词的方式在售卖这种药,比如换成“犬用蜡丸”等说法,介绍中只有一句:效果你懂的,量大请来电。

  律师称投放涉嫌犯罪

  引发争议的文章中称,在小区里撒放塞了异烟肼的香肠片,没有什么危害也没有法律问题。真是如此吗?

  “这也能信?”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的陈松涛律师对钱江晚报记者表示,“这涉嫌犯罪,不要心存侥幸。”

  陈松涛律师表示,按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异烟肼如果确认为有毒物质的话,那么这个行为本身就是投放危险物品,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

  此外,现在不少宠物狗价格昂贵,下药毒狗还可能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