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6·18”观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06-23 08:23:06  来源:福建日报
  

  五天盛会,常年对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圆满落幕。

  展会期间,共举办65场项目对接、产业论坛活动,对接合同项目2049项,总投资682亿元。中国工程院与省政府签署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合作协议;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与我省深化新一轮科技产业合作;9个中科院项目成果签约落地;43家新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创历年之最……

  汇聚“项目、技术、资本、人才”,打通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6·18”正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注入新动能。

  聚焦前沿科技,再添发展动力

  人工智能舌诊系统,能够根据患者舌部图像收集62项数据,并自动生成舌诊报告,为进一步诊断提供科学依据。18日,这一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惠安人工智能产业园,第二代产品立体综合诊断仪已进入技术和应用验证阶段,智能医疗服务云平台及配套软件、工业造型设计正在进行中,拟于今年10月份完成小批量试制。

  一期投资50亿元建设的惠安人工智能产业园,同时还吸引多个国内外人工智能项目入驻。

  今年3月,我省出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本届“6·18”围绕国家和我省战略部署,举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首次聚焦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应用前景,助力我省抢占人工智能产业高点。

  各方发力,紧盯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芯片和智能制造等主要方向;协同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联合厦大、福大、新大陆、厦门盈趣等省内30多家单位企业,成立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龙海市、中建国际投资(福建)有限公司、省招标采购集团共同打造“6·18”龙海人工智能科创小镇,重点引进“6·18”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上海明匠智能、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合作建设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莆田学院与台湾亚洲大学签约共建半导体的生物芯片平台;

  落地福建的全球首家商用级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开源平台DL4J研发公司Skymind公司,联合华为发布Skymind在国内首个面向行业应用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并计划与省电子信息集团云计算公司共建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与美亚柏科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训和战略合作……

  瞄准前沿、聚焦重点,本届“6·18”有针对性地邀请项目资源丰富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机构参展,邀请两院院士等境内外专家学者参会,合力破解产业高端发展技术难题,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

第十六届“6·18”观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