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6·18”观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06-23 08:23:06  来源:福建日报
  

  聚焦产业链创新,激发各方活力

  我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再获丰硕成果。18日,省福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毫米波阵列开关芯片研制及产业化技术”与“GaAs器件模型大信号验证及噪声参数验证”两个项目开展合作。

  “根据我省打造东南沿海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的定位及增芯强屏的战略部署,我们投资控股福联集成电路公司,加快推动列入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项目的福联砷化镓、氮化镓项目建设。此次通过与合作方强强联合,将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产化PIN芯片,同时促进行业自主关键技术人才的培养,为打造‘中国芯’贡献力量。”省电子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6·18”,以“建设新福建 国企当先锋”为主题的国企创新馆首次高调亮相,集中展示省属国有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借助“6·18”平台,省属国企集中发力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福建投资集团子公司闽投配售电公司与晋江市安海镇签订了100兆瓦级储能项目电站试点示范项目投资协议,这一国家级科技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锂电池储能电站,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省电力设计院合作研发与投资建设,预计年底建成投运后将在全省以及全国推广,为福建省发展储能产业链奠定基础。

  省招标采购集团一举对接了“PPP项目大数据平台建设”、“6·18”龙海人工智能科创小镇等6个项目,成功引进安川首钢机器人、北京明树数据科技、龙海特尔福汽车电子研究所、中建国际投资(福建)公司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伙伴。

  省属国企和民营企业产销对接会,省属企业与省工商联会员企业全面对接,在多个领域签订战略合作。海峡科化与三明科飞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合作开展新型民爆产品研发、生产与应用,进一步夯实我省民爆行业竞争实力。

  本届“6·18”,找准我省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动汽车、生态环保、健康养老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从高端人才集聚入手,构建大平台、引进大成果,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着力在突破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加大补短板力度,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第十六届“6·18”观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