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六届“6·18”观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06-23 08:23:06  来源:福建日报
  

  聚焦金融服务,资本对接发力

  18日,工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授信金额达50亿元。工行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国脉集团从事的车联网和基因测序生物科技业务代表着当前新经济发展的前沿方向,市场前景广阔。我们拟通过与国脉集团建立紧密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其提供全链条、全口径金融服务,支持国脉集团抢抓‘数字中国’发展机遇,深度布局产业链,迅速做大做强。”

  当天,福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对接会上,21个产融项目现场集体签约,签约金额达270亿元。

  金融活,经济活。本届“6·18”,积极推动银行、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科技保险、产业基金等多元资本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创新发展。

  推出“6·18优选板”,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合力为“6·18”重点对接项目的落地转化提供金融支持。

  “福建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与“6·18双创云平台”互联互通,进入全面合作及资源共享新阶段。

  “6·18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此前已投资12个创新型项目,投资额近10亿元。此次,又与龙海特尔福汽车电子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开展战略合作。

  科技金融专场推介会,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与多家中小型企业签订承保意向书,为中小型企业贷款提供担保。

  普惠金融成果推介会,多家银行发布服务民生补短板信贷政策和服务乡村振兴方案。

  军民两用技术项目成果对接会,招商银行、中国人保、银河证券福建公司与1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借力“6·18”平台优势,兴业证券利用资本市场引进各类资源投入福建市场,开发和储备了一大批优质合作项目,此次又现场与福顺微电子、云脉教育、海峡兴业金融服务等对接合作,签约金额超过24亿元……

  金融资源与科技等创新资源的有效对接,将为福建创新驱动插上“金翅膀”。(记者 王永珍 戴艳梅)

第十六届“6·18”观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