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特刊:回眸开局之年 展望2017•产业优

2017-01-09 08:46:41  来源:东南网
  

  星网锐捷:创新成就速度

  东南网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上月,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荣列2016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电子企业前十强,并连续第13年入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再次展现其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的魅力。

  近年来,星网锐捷在企业网、无线网络、瘦客户机、数字娱乐系统等领域领跑,常年位居国内第一,甚至跻身亚太第一。

  秘诀何在?

  “自主创新是星网锐捷跨越式发展的原动力。”星网锐捷常务副总经理林冰如是说。

  2015年,公司研发投入6.5亿元,占营收的14.84%。截至去年12月15日,累计申报专利2351项,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

  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6家网络通信研究院,研发人员3000多人,占公司总人数的40%以上。

  基于强大的创新能力,近几年,星网锐捷探索开辟硬件、软件和服务等业务。在云计算、下一代网络、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园区等新兴应用领域,星网锐捷为客户带来前瞻性的应用解决方案,成功进军俄罗斯、印度、东南亚、非洲、美国等国际市场。

  在地铁,由于4G信号不能完全覆盖地下,通用的解决方案就是在车厢内实现WiFi全覆盖。锐捷网络自主研发的“车载WiFi专利技术”在2016年获得全面覆盖,在公交、地铁、普快、大巴、轮船、航空等交通行业的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星网锐捷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渗透到生活的许多方面,“+互联网”的产业布局逐渐成形。

  去年,星网锐捷的升腾资讯在多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桌面云系统——IVYCloud威讯云企业版,实现从虚拟化到云计算的转身,开启公有云运营服务;深耕教育行业,桌面云2.0方案覆盖全国近20个省市,云课堂步入3.0时代,市场份额超七成;腾云社区开通近3000个腾云小站,成为福州、深圳规模最大、收入最高的第三方快递末端云服务平台。此外,视易连续9年稳坐KTV娱乐点播市场第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