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两口给儿子快递家乡菜 送错地被退回菜已长毛

2017-01-04 16:24:52  来源:沈阳晚报
  

  为了能让远在北京的儿子吃上家常菜,沈阳一对古稀夫妻也是蛮拼的:他们亲手烹制红烧肘子、白肉酸菜,装在封闭的容器里打包好,向北京快递……老夫妻没想到,从2016年到2017年跨越了个年,儿子仍未吃上,这是咋回事?1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快递小伙“拍胸脯”:两天就能到

  李大爷家住浑南区。他和老伴年逾七十,独生子远在北京工作。新年前夕,老两口突发奇想:现在快递这么发达,咱亲手做俩家常菜,给儿子快递过去,让他尝尝家乡的味道。

  夫妻俩一顿忙活后,烹制了两道拿手菜:红烧肘子、白肉酸菜,找来容器装入后再密闭好,兴高采烈地准备去快递。不巧,李大爷不小心崴了脚无法出门,只能由老伴独自去办理。

  “那一天是2016年12月20日,我记得很清楚!”李大爷回忆,老伴很快就办完回家了,连声说:“人家天天快递的小伙‘拍胸脯’说,两天内就能送到。”

  都跨年了,菜还没端上儿子餐桌

  此后,李大爷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打给儿子,但反馈都是“没收到呢”。

  2016年12月24日是平安夜,李大爷打电话询问,儿子仍说未收到货。次日白天,焦急的李大爷致电“天天快递”公司,对方回复称,“这几天正赶上圣诞节,快递运送可能要稍晚一些。”他感觉人家说得有道理,于是又回家等信儿。

  然而,12月26日、27日,他又相继两次找到快递公司查询,都被告知“货在路上”。

  “我快递的是食品,都一周时间了,还能吃吗?”李大爷生气地说,“这都跨年了,两道家常菜也没上到儿子的餐桌上。”

  原来地址填错了

  快递缘何变慢递?这背后到底啥原因?

  今年1月3日,记者通过向“天天快递”沈阳分公司调查了解到,这期间出现了岔头:2016年12月20日,李大爷老伴去填写快递单子时,由于患有青光眼,她就拿着李大爷事先写好的地址,委托快递工作人员代为填写。办完后,她揣着回执单就走了。

  事发后,李大爷细看回执单才大吃一惊:快递地址标明“苏州工业园”,签收人是个陌生名字。“我这货是要送到北京西城区的呀。”李大爷哭笑不得。快递公司解释称,可能是搞混了,要不就是货单脱落了。

  历经十多天的“跨年旅行”,这份特殊的“快递”被退回到李大爷手中。至此,两道满载父母之爱的家常菜已经长毛霉变。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