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再发力灾后重建 明年8月重点道路完成“换装”

2016-12-28 08:53:0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再发力灾后重建 明年8月重点道路完成“换装”

  同安花农悉心照料后的三角梅,再现美丽容颜。 通讯员 何东方 摄

  一段时间来,厦门逐渐从超强台风“莫兰蒂”的蹂躏中,再次恢复生机与活力。

  全市15条重点道路,进行绿化“换装护肤”,再现精致“妆容”;在厦港街道,辖内7个社区挂起了“两违”整治作战图,对社区拆违情况进行列表对比,各社区之间进行“作战评比”;社区党员主动带头动手拆除违建,还劝说身边邻居一起加入“两违”整治提升行动;同安的三角梅,在灾后经过花农的悉心照料,重新绽开,并成为点缀厦门街头的道具……

  文明创建、灾后重建、城市环境整治提升等一系列行动,都将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迈出踏实的一步。

  道路改善

  明年八月 重点道路完成“换装”

  “四季有花、椰风海韵”的滨海园林风光是令厦门人骄傲的“绿色”名片。昨日,记者从市绿化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正对“三线四片”15条重点道路有条不紊地进行灾后重建、绿化提升,其中鹭江道段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

  厦门市园林绿化重建提升的重点范围包括“三线四片”和其他的重要门户等。“三线”是指环岛路、环岛干道、鹭江道—湖滨南路—湖滨中路—市府大道—湖滨北路。“四片”是指会展片区、白鹭洲片区、鹭江道-中山路片区、鼓浪屿片区。厦门市共梳理出86个绿化提升点,其中48个已进入施工阶段。

  这次绿化“换装”,分为三期进行,截至明年八月,工期共十个月。第一步,先“洗脸”、“护肤”,春节前,15条重点道路要完成灾后重建,主要是修剪残枝、补植草木。

  底妆打得好,可为之后的妆容加分。春节后到明年5月前,这15条道路要“打底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丰富绿化的层次感,形成错落有致的景观。紧接着到明年8月,则是“妆容精修”阶段———对重要绿化节点进行彩化、花化,让景观锦上添花。

  最近,鹭江道段一期工程基本完工。该路段北起湖滨西路,南接演武大桥,是每年马拉松赛道的“标配”路段。

  在台风“莫兰蒂”中,鹭江道不少乔木倒伏。此次一期工程的清残,将外观受损严重的乔木移至苗圃培育,死亡的乔木、灌木则换植为低矮的草花,形成“移步换景”的滨海风光———原本被成片灌木丛遮挡的海景,现在衬上了低矮绚丽的草花。

  “马拉松期间,选手就能欣赏到鹭江道的新景,有更开阔的视野、更丰富的花木色彩。”市绿化管理中心绿地监管科科长陈水龙介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