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新澙县特大火灾 140栋房屋烧毁幸无人员死亡

2016-12-23 09: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新澙县特大火灾 140栋房屋烧毁幸无人员死亡

  大火在强风助威下肆虐,大片房屋被烧为灰烬。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新澙县系鱼川市的商店街22日发生特大火灾,约有140家商店和住宅被烧,2人受伤。

  新澙县消防本部称,火患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时28分,在商店街的一家中餐馆发生。由于遭遇每小时40公里的强风,火势迅速蔓延。大火烧毁大约140栋房子。65名居民疏散。当局也对363所房屋的居民发出紧急疏散令。

  位于本州北部沿岸的系鱼川市拥有44510人口。当地官员说,由于火患是在早上发生,当局认为大多数居民事发时都不在家。

  新澙县知事米山隆一向中央政府求助后,当局当天下午出动155名士兵和25辆军车协助扑灭火势。到了傍晚时分,火势仍未完全扑灭。

  专家称,除了强风,事发地点的许多木制建筑物也助长了火势的蔓延。

  火患发生后,新澙县政府成立了由米山隆一为本部长的灾害对策本部,并邀请自卫队出动救灾。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也成立情报收集室,关注这起特大火灾的救灾进程。

  据报道,有2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伤者都是40多岁的妇女。其中一人因吸入浓烟而感到不适,另一人则跌倒撞伤头部。目前没有传出人员遇难的消息。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