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性侵女留学生嫌犯落网 目前身份为避难申请者

2016-12-07 14:42:43  来源:国际在线
  

  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小歌子”

  一岁时丧父,江歌与母亲相依为命20余年。在江宛秋眼中,“小歌子”是她生命的全部。

  为了供女儿读书,江宛秋批发布料,再做些衣服,每周固定时间赶在集市上卖。后来,她开了超市,早上7点经营至夜里10点才关门。“她不想江歌过得比别人家孩子差,一直很拼。到了快50岁的年纪,我姨身体也透支得差不多了。”王磊说,全家人都心疼母女俩。

  今年8月,想念女儿的她第一次来到日本,江歌用打工的钱给她买了昂贵的手表和项链。往年,江宛秋过生日,江歌总会买些装饰品送给母亲,“也不贵,就是想帮妈妈打扮打扮。”云华看到,江宛秋每次收礼物时,脸上都笑开了花。

  原以为再等一年半,就能迎接女儿回来,江宛秋满怀期待。4月份江歌入学读硕士时,她听从了女儿的劝慰,转让了经营三年的小超市。想着换份轻松的工作,她去考了月嫂证书。却没想到,工作还没找到,便听到女儿的噩耗。

  江宛秋曾和云华提起,隔壁村叫刘鑫的姑娘也在日本留学,和男友分手没去处,九月份搬来和江歌同住了。“江歌之前是自己住,她担心女儿生活孤单,听说有人来陪着,还挺高兴。谁想到,这孩子走在了前头。”云华知道,作为母亲,没有比这更心痛的事了。

  “江歌是家里的骄傲,别人要读一年语言学校才考大学院,她半年就做到了。”王磊回忆,一周前,他还收到江歌的微信,她习惯性地询问,妈妈可好,姥姥如何?

  因母亲名字中带有“秋”字,江歌在微博中称她为“秋天”。

  “2016来了,不知道我的秋天,耳鬓又多了多少白发,我愿岁月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吧,保佑我秋天和太太(指姥姥)平安无恙!!!”元旦当晚,江歌曾在微博许下愿望。

  昨日,江宛秋提到这条微博时表示,傻孩子,你就这样撇下我们,我和姥姥还能活吗?还有活下去的勇气和理由吗?二十多年,你是我活下去唯一的精神支柱啊,现在,我的天塌下来了。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