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性侵女留学生嫌犯落网 目前身份为避难申请者

2016-12-07 14:42:43  来源:国际在线
  

  打两份工的留学生

  中野地区是东京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以住宅区为主。2日下午四点左右,一阵吵闹声打破了平静。

  “听到二楼嚷嚷了一段时间,说的也不是日语。”住在一楼的房东说,没一会儿,便看到租客江歌和舍友外出。

  当晚,迷迷糊糊听到惊恐的尖叫声时,房东一家并没有在意。直到警方到达现场后,他们才得知江歌出事了。

  房东一家人至今无法相信,初次见面便觉得聪明伶俐的姑娘,会遇此横祸。“很喜欢这女孩,3月底刚住进来的时候,还特意给我们送来了中国点心。”

  出生于山东青岛某村落的江歌,家境并不富裕。她一岁丧父,家里全靠母亲一人做些小生意维持生计。

  去年4月,亲戚们都反对她出国留学。考虑到每年十来万的留学费,以及女孩的人身安全问题,他们都曾极力劝阻江歌放弃留日计划。

  但母亲江宛秋却知道,一向懂事的女儿,若有了主意,无论如何也劝不住。一心想过平淡日子的她,在关键时刻卖掉家里的一套房子,存了20万银行保证金,支持女儿的选择。

  机场送别那天,看到女儿转身进了安检,江宛秋便哭开了。“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国外,好在江歌也争气,不仅顺利考取了法政大学的管理学硕士,还一直坚持打工。”江歌表哥王磊(化名)回忆,妹妹总是报喜不报忧,只是偶尔才会私下说,学业很忙,要做市场调研,还在勤工俭学,有时也觉得辛苦。

  《日本留学打工限制》规定,在日留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周的工作时间为28小时。同时做着两份工的江歌,每周都打工28小时。平均计算,就是每天4小时。

  江歌曾提及,按照汇率,一小时能赚50元左右人民币,一个月就有五六千,交完每月约6万日元(折合约4000元人民币)的房租后,还略有盈余。高中寄宿时就学会独立的她,留学期间越发勤奋。

  今年3月,江歌在研究生入学前回了一次家。与王磊聊得最多的,还是心疼妈妈太不容易,不能对不起她的付出。她希望毕业后能在日本找个好工作,多积累些工作经验,就回国好好陪母亲。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