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开幕 聚焦14大亮点

2016-11-03 16:09:44  来源: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
  

  6.“两岸·映象纪”电影馆 用影像讲述两岸故事

  “两岸·映象纪”由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和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工会合办。“两岸·映象纪”电影馆将全片放映大陆难得一见的台湾二十余部金穗奖获奖影片及大陆青年导演作品。借文博会平台,以文化为核心,两岸为支点,通过影像讲述两岸故事,映刻两岸情怀,全民呈现两岸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动态以及新锐优秀影视成果。

  7.世界手工艺广场 数千样异国风情手工艺

  来自东南亚、中东、欧洲、美洲、非洲各地的手工艺人,不远万里为喜欢用最原始手工艺品的爱好者们带来精美羊绒毯、原式木雕、手工家具、古老织纹织品等异域工艺品。

  海丝沿线明确参展国家首次突破20个,包括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波兰、尼泊尔、印度、喀麦隆、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等27个国家,展位数共计121个。此外,印度驻广州理事馆牵头设立“印度主题馆”,150平方米面积,超百个展位全方位展示全球化量产环境下难能可贵的手作工艺价值。

  8.东方茶席邀请展 以茶为媒 以席会友

  东方茶席邀请展由海峡两岸组委会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共同主办,来自宝岛的中庸、和乐、秋蕴、云朵掬月等64件东方美学作品,以茶席设计为主要内容,涵盖茶器设计、席面设计、花道香道、空间设计等,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两岸茶席设计大师的匠心之作,聆听他们关于自己作品的解读,更可以欣赏茶艺表演、茶道展示,领略茶文化魅力。当中式雅生活理念与茶文化遇见现代空间设计,工艺承载茶韵,传统文化再写新章。

  9.白海豚儿童艺术节暨亲子生活精品博览会 两岸亲子生活精品展

  白海豚艺术节暨亲子博览会是集儿童文化艺术交流,高端亲子生活体验,精品母婴孕童产业营商等多功能为一题的亲子生活领域标杆展会平台。这里有儿童剧巡演、儿童时尚秀等精彩演出,更有现场打造的“波波游台湾”舞台剧,巧虎等热门卡通也将惊喜亮相。展区还汇集了卡通益智玩具、唯美儿童绘本、实用早教资讯、儿童时尚单品、资深儿童培训机构等,全方位提供亲子生活产品与服务。

  10. 建党95周年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红色文化主题展开展

  福建博物院携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共同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展区,结合建党、建军、抗战、红军长征等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文物史迹,利用虚拟技术,以像章、绣品、工艺品、宣传画、美术作品等艺术精品为载体,集中展示着名战役、抗战根据地、革命老区及历史伟人,重现革命史诗,追忆峥嵘岁月。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