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开幕 聚焦14大亮点

2016-11-03 16:09:44  来源: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开幕 聚焦14大亮点

  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

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开幕 聚焦14大亮点

  文化+金融论坛

  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4日~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展览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设3100个展位,将打造“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四大版块,进一步突出对台特色。不妨来看看,与往年相比,今年厦门文博会都有哪些亮点。

  1.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 走近行业最前沿

  互联网+IP衍生品设计产业大会由阿里巴巴、福建博物院、福建省图书馆、台湾五大文创协会和两岸设计高校联袂打造,汇聚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浙江博物馆等7家最具代表性博物馆、和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学会、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敦煌研究院、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知名机构及两岸80个文创旅游城市及景区、百家设计名企,资源整合一体,提供IP在线交易、设计、生产、销售及版权保护服务功能,从而构建IP产业云平台生态圈。北京龙泉寺“网红”机器僧“贤二”惊艳亮相。

  2.文化+金融,论道产业创新,对话名企精英

  文博会组委会、鲁迅文化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携手打造“一带一路”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论坛,邀请财政部投资评审中心等部委司局负责人,中国文化产业基金副总裁、北京银行副行长等金融机构代表,乐视控股副总裁、种子音乐集团董事长、中国港中旅集团原副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于现场展开主题演讲与对话研讨。论坛还与登嘉资本等泛文化娱乐基金公司及腾讯合作,举办基金发布与文化产业项目路演对接会,搭建本地文化产业项目投资对接平台。

  3.“台味”十足 台湾文创全面登场

  741家参展商,936个展位联手展出上万件展品,继续成为参展台湾机构数量最多、比例最高的大陆地区文博会。首次汇聚亚太文化创意

  产业协会、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海峡两岸文创协会、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五大文创协会,台湾艺术大学、实践大学、树德科技大学,亚洲大学、正修科技大学、东海大学、弘光科技大学7所台湾知名艺术设计名校。另外,台湾文创购物节带着台湾金门、新竹、南投等各特色县市的文创旅游产品再次登陆厦门,打造最台味的文创购物节。

  4. 中华工艺精品奖获奖作品赴台巡展 两岸权威机构共同举办

  联合两岸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华工艺精品奖”组织三届获奖作品于4月赴台巡展,引发两岸工艺界热烈反响,“第四届中华工艺精品奖”再次升级,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赵之硕携多名国家级工艺大师全程参与评奖,奖项权威更上层楼。同时带动今年工艺艺术品交易展成长显着,展区达35000平方米,汇聚两岸及境外的众多机构与企业,开创海峡两岸文博会史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多、作品最精的盛况。

  5.2016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 畅享智能生活

  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区总面积为2105平方米,展出近千件凝结了40所两岸高校同学的艺术思感与设计创意,或是简约匠心之作,或是精巧设计之物,抑或是别出心裁的组合,必将开阔你的视界与思维。组委会将组织评选“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艺术设计奖”、“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同时打造海峡两岸文创移动课堂,邀请香港画界知名创作者欧阳应霁、国内最富盛名青年设计师上官喆、SeeekLab主理人施爱迪等业界知名人士为大学生进行授课演讲,从设计理念、设计方向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引导。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