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督查 发现疑似问题线索

2016-09-29 09:03:53  来源:厦门日报
  

厦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督查 发现疑似问题线索

  厦门市纪委监察局开展违规公款吃喝的专项督查。

  厦门市纪委监察局紧盯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点,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继上周末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交警支队明察暗访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后,26日、27日,又联合市国税局等部门,并邀请市民评代表、本报“监督在线”记者,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督查。检查情况显示,我市落实相关规定的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疑似违规线索,市纪委监察局已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核查。

  酒楼酒店

  发现疑似线索立即记录取证

  在海沧东屿海鲜大酒楼,检查人员查看了该酒楼近期的发票开具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检查人员发现,海沧区一家基层站所于今年8月25日在此消费5130元,开具了餐饮发票。检查人员随即找到该酒楼的营业员,了解具体情况。营业员介绍,当时该单位共订了7桌,70余人前来就餐。检查人员现场还核查了该笔用餐的消费明细等,对该问题线索展开进一步核查。

  在滋味馆海鲜大酒楼,检查人员发现一市直部门于今年8月11日、8月12日曾在此消费,消费金额分别为1095元、1577元。在牡丹万鹏宾馆,检查人员发现,一市直部门于今年8月30日在此消费,消费金额为1882元。

  检查人员还检查了白鹭洲大酒店、港湾大酒店、翔鹭国际大酒店等餐饮场所,详细检查了发票开具情况以及包厢预订情况,发现违规公款吃喝的疑似线索的,立即记录取证。

  大排档

  个别单位多次就餐 密集开具餐饮发票

  临近晚饭时分,位于瑞景洪文一带的大排档已经忙碌开来。检查人员来到阿伟排档,查看了该店近期的发票开具情况,发现部分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曾在此用餐,个别单位甚至连续多次就餐,并以单位为抬头开具了发票,金额从百来元到上千元不等。湖里区一国企于8月初密集地在该店开出餐饮发票,发票开具金额总数达上万元。

  阿伟排档对面的520东山海鲜城,检查人员发现一国企曾在此消费,8月以来,开具发票有十来单,金额从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海沧的嵩屿海鲜坊,查看近一个月开具的发票、订桌情况。检查发现,一市直部门于8月份在此消费720元,并开具餐饮发票。位于湖里长浩路的厦门美食园,检查人员查阅了该店的开票系统,并未发现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此消费的线索。

  内部食堂

  均为常规菜式未发现高档烟酒

  内部食堂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26日傍晚6时许,检查人员来到海沧嵩屿街道办事处食堂,现场看到,除了值班人员在就餐外,还有部分当晚要开党工委会议的街道两委成员。检查人员查看了当日食堂菜式,均为常规菜式。检查人员还查看了食堂的仓库,未发现高档烟酒。

  在莲前街道办事处食堂,检查人员也详细了解了平日食堂的用餐情况,未发现违规问题。在食堂仓库,检查人员发现,仓库内存放的都是米、油等,未发现高档烟酒。

  市民评代表柯明哲孙声毅

  【举报】

  涉嫌违纪行为

  可多种方式举报

  如果您发现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发放购物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请向市纪委监察局举报。

  举报方式多样,可以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察局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以登录“鹭岛清风”网站(www.xmcdi.gov.cn)举报信箱进行举报;还可以下载“鹭岛清风”App客户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反“四风”一键通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