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姓说五年巨变——喜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六

连江沿海小村庄变形记:“小身板”能有大作为

2016-09-23 10:1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连江沿海小村庄变形记:“小身板”能有大作为

赤湾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妹

  这一切,从2012年7月任赤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以来的林新妹比任何人都感受更深刻。

  “过去赤湾村房子破旧且毫无规划;村道年久失修坑坑洼洼;没有像样的公园,村民开展文体活动,基本是回家、上山、下海。” 林新妹介绍,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下,赤湾“坐上”新农村建设的“幸福快车”。

  赤湾村近五年来坚持为民办实事,前后共投入基础建设资金超过300多万元,先后完成全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和全村污水管道改造;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完成村道路灯亮化景观和村内旧路灯改造;路面硬化改造工程;修建了农村幸福院和赤湾村文体公园,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但赤湾村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仅于此。采访间隙,林新妹透露一个“秘密”:在赤湾村隔壁几公里处,晓澳综合旅游体的开发正如火如荼,赤湾人也想参与其中。“我们想依托本村大面积的枇杷、杨梅、橄榄、芭蕉等果树林,办好农家乐,为村民创收。”

  作为村支书,她早就画好了赤湾村未来五年的大大蓝图:完善赤湾村建设规划修编工作;调优农业结构,提高规模效益;发展增后劲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新型产业;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高素质的新型农民。到2018年,全村实现总产值达1800万以上,年均增长56.6%,人均纯收入15700元以上,年增长35.4%。

  相关阅读

  【系列报道之一】永泰盖洋:一个贫困乡镇的五年蜕变

  【系列报道之二】“新福州人”的“安家梦”

  【系列报道之三】连江梅洋村“逆袭”:从穷乡僻壤到名扬四方

  【系列报道之四】二孩时代的那些幸福事儿

  【系列报道之五】“美丽乡村”+京台高速,成就闽侯孔雀园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