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退休老人董得福: 热心公益 义务教授书法8年

2020-09-10 15:0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台江区鳌峰街道综合文化站内有位老同志,大家都喊他董老师,他便是年近八旬的董得福。退休以后,董得福以助人为乐,在社区里做一些公益活动。

  从2012年鳌峰街道综合文化站“爱心学堂”开办至今,董得福长期驻守,坚持义务教授孩子们书法,用自己的行动向青少年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经过多年潜心研究,董得福总结出了一套楷书普及教育新法,这套教学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让他们更快地掌握学习书法的技巧。

  如今,“爱心学堂”不仅有周边社区的孩子,还吸引了全市各地慕名前来学习的学生。八年来,董得福教授的学生人数达500多人,多名学生在各类书法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感谢董老师,孩子才练成了一手好字!”“董老师不仅书法教得好,还非常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许多家长为董得福的无私奉献点赞。

  义务教授书法之余,董得福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一系列面向社会的书法公益活动,每年春节前夕都会义务为社区居民撰写春联,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面对大家的称赞,董得福说:“希望有生之年能继续义务教孩子们写书法,让更多人来传承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