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因你们更美!

2021-03-04 19: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就在最近!中宣部点名表扬!福州1集体、1个人上榜!他们是入选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上莲乡党委(戳下图,听听他们的故事)。

福州因你们更美!

  闽清县上莲乡综合执法队队长池守康(左)给脱贫户老赵送来两桶油。林凯航/摄

  入选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颖(女)(戳下图,听听她的故事)。

福州因你们更美!

  胡颖。陈昊翔/摄

  3月5日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一年来生活在福州的你,有没发现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活雷锋”。

  福州有很多热心的孩子

  2020年8月28日,仓山区高盖山实验学校学生周畅在学校附近捡到10元钱,和几位同行的同学一起步行20分钟将钱交给警察叔叔。

福州因你们更美!

  2020年12月26日,福州左海学校财贸校区女中学生陈冰怡被一名老人突然叫住并拉住,看老人状态不好,她并没挣脱离开,而是步行半小时全程扶着老人走进派出所。

福州因你们更美!

  福州有群热心的公交的士司机

  2020年6月4日早上5点左右,一摩托车骑手意外受伤倒地不起,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看到后,主动在来车方向横向停车阻挡滚滚车流,交警不但不予处罚,央视还点赞!

  2020年8月6日下班高峰期,福州一名受伤的孩子需紧急送医,出租车司机李滨赶忙让孩子上车,他猛踩油门,一路狂奔,仅15分钟就把孩子送达医院,未收一分钱就默默离开。

  2020年8月11日,901路公交司机唐师傅经过闽侯时发现有老人骑车摔倒在泥地里,他下车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撑着伞守候在伤者身边,等辅警来了,他才返回车上。

  2020年8月31日,福州一女生上公交车不到1分钟就突然倒地,口吐白沫。胡师傅带领乘客仅用17分钟便将女生送上救护车,随后女生脱离生命危险。

  2020年11月6日,在新店满洋路上一女童被一只大狗扑倒撕扯!妈妈吓得不知所措,19路公交车驾驶员董志新见状冲下车,护着这对母女安全躲上车。

福州因你们更美!

  做好事的还有这些平凡人

  其实不只是这些孩子和司机,危急时刻,他们也是“活雷锋”。

  2020年5月6日,福州大雨倾盆,省人民医院陈君宇和他母亲路上发现有个行动不便的“轮椅人”轮椅出故障,在雨中艰难前行,他们这对母子赶紧上前帮忙,冒雨走了近30分钟才将“轮椅人”护送到家。

福州因你们更美!

  2020年6月22日,福清一8岁男孩在河边游玩时意外落水、头朝下!很快失去意识……闻讯赶来的宏路街道东坪村村民展开了一场救援接力,孩子随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福州因你们更美!

  2020年9月4日,吴女士下班后发现随身挎包不见了,包里有手机、身份证、驾照、医保卡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多亏小伙子曾宇捡到了包,通过包里身份证找到失主住址,然后和朋友一起把包送上门。

福州因你们更美!

  2020年9月9日,在福州乌山立交桥下一名巡逻员晕倒在路边!就在这时,过往群众纷纷伸出了援手。

  2020年12月1日上午,福州永泰一幢住宅突发火灾,退伍返乡的谢立灿突然听到呼救声,危急时刻,他义无反顾奔向火海。

福州因你们更美!

  ……

  福州全城处处是“雷锋”

  2020年9月初,省血液中心发出血库紧缺的消息后,福州掀起了一股献血热潮,两天里,18.35万毫升!这就是福州人的热血!

福州因你们更美!

  2020年,在那场刻骨铭心的抗疫大战中,医生、护师、社区工作者……一个个英雄投入“战斗”,从某种意义上说,战“疫”最关键的那一刻福州全民参与,每个人都是“雷锋”。

福州因你们更美!

  在福州,还有这样一个群体,实名注册人数超过140万人,注册服务团体2.3万个,人均服务时长超过20小时

  ……

  福州这群人很“红”!

福州因你们更美!

  ……

  在你的身边还有哪些“活雷锋”呢?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