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赞!闽清公益达人黄饶杰上榜

2021-03-31 10:11:18  来源:新闽清微信
  

  “福州好人榜”2021年3月榜单揭晓啦!福州市共5位候选人上榜,闽清县黄饶杰榜上有名!

点赞!闽清公益达人黄饶杰上榜

  助人为乐

  黄饶杰——无偿献血的公益达人

  “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身体条件不允许!只要病人有需求,我24小时待命!”黄饶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黄饶杰,1971年5月生,福州市闽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综合科科长,18年前开始坚持无偿献血,目前累计献血超过6200毫升。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评闽清县道德模范提名奖、闽清县身边好人。

点赞!闽清公益达人黄饶杰上榜

  18年来,每次只要血站一个来电,黄饶杰就毫不犹豫地前去献血。他的血型非常特殊,RH阴性血是稀有的特殊血型,被称为“熊猫血”,而RH阴性O型血,则堪称“熊猫血中的熊猫血”,概率不到0.1%。2003年第一次献血时,黄饶杰才知道自己是这稀有的血型。

  为保证血液健康,符合采血标准,黄饶杰不抽烟、不熬夜,非必要情况不喝酒,自觉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和健康饮食习惯,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生命。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床急救血液供应陷入紧张,当年4月8日,黄饶杰接到采血站的电话,毫不犹豫前往献血点,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逆行献血,我义不容辞!”

  让我们为黄饶杰点赞!(来源:文明闽清)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