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干净净迎新年

2021-02-07 17:54:24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如何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作为省市的“心脏区”,鼓楼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依托“鼓楼智脑”平台,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一线呼叫、一线报到、一线处置”社会治理新机制,用心用情服务百姓,让一项项疑难杂事迎刃而解。

  得民心、顺民意、解民忧、助民需。“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一线处置”系列篇,展示首善之区平安和谐之美,宜居宜业之福,敬请关注。

  一座文明宜居的城市,光鲜亮丽的“面子”要有,整洁舒适的“里子”更是不可或缺。街道两旁的霓虹将城市点亮映出大家生活的缤纷,然而,这些灯饰都需要“依靠”大树,当大树没了,灯饰散落,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鼓楼区一线处置鼓西街道分中心收到居民反映,省府路39号门前,行道树枯死,园林中心锯断清走后,树上灯饰变压器落地,电缆铜线祼露,未包扎,一片散乱,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安全隐患。

鼓楼区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干净净迎新年

  鼓西街道分中心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会同鼓楼区建设局、鼓楼区园林中心到现场勘查,通过研判会商确定由鼓楼区建设局将树池区域的灯饰控制器和电缆清理回收完毕,并将线缆管采取绝缘保护处理,鼓岭区园林中心将省府路39号门前的行道树进行补植,消除安全隐患。

  一线处置结果

鼓楼区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干净净迎新年

鼓楼区环境整治不停歇 干干净净迎新年

  居民对此次“一线处置”的处理速度和结果纷纷表示满意。

  疫情防控不放松,环境整治来助阵,干干净净迎新年。反映问题多渠道,总有一条适合您:

  您可关注“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其中的“随手拍”功能将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传;也可向您辖区的网格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厕长、古厝长、垃圾分类亭长反映诉求;  或在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周五接访日、居民恳谈日以及“两中心两厅一平台”反映您的诉求。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