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9-04 10:33:10  来源:仓山区委文明办
  

仓山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9月3日下午,仓山区再次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区委蔡战胜书记和区政府梁栋区长委托,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陈登峰主持,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及创建迎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领导、区文明创建工作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邀请市建委、市城管委、市卫健委和市园林中心领导到会指导。

仓山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区委副书记陈登峰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对接,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陈登峰副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重视迎接挑战。

  我区文明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抓产业、抓招商工作的担当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各党员干部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衡量自身能力、作风的一把重要标尺,全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对标对表,以积极的作为迎接挑战。

  要认真梳理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民素质等我区常年丢分领域问题,着力解决工作推诿扯皮、环境脏乱差、交通秩序差等老问题;

  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设置不足、“一米线”设置不到位、体温监测不到位等新问题。

  三是要责任到人,以敢为的担当迎接挑战。

  区创建办要统筹协调好区文明创建督导组、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等督查力量,全面开展明察暗访。

  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

仓山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在部署工作时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迎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

  识到今年的文明创建形势严峻,主要体现在竞争十分激烈、测评方式越来越规范、总评标准要求更高这三个方面。

  二是要清醒认识,全面梳理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当前文明创建主要存在两大类的问题,一类是历年创建中反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社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问题;

  另一类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新问题,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设置、“一米线”标识设置不到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公筷公勺落实不到位、活禽宰杀管理不到位、医院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要攻坚克难,用最短时间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提升。

  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环境秩序,特别是社区小区、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等点位,

  各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要按照标准分头负责、立整立改。

  另一方面要提前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工作,一是要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要广泛运用各种载体,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

  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三是各问卷调查的牵头部门要抓好专项提升行动。

仓山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冯魁就近期区领导和各督查组领导带队检查中发现的8大方面问题做了通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