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决赛名单公示

2020-04-12 10:40:04  来源:福州教育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决赛名单公示

  日前,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福建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作品展示会)的复赛选拔圆满落幕。经组委会专家对入选复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线上按学段(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分组匿名评审,共计60个的参赛作品拟入围决赛。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多方面优势力量,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科学、潜心钻研的兴趣爱好,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推动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的发展,今年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一步加大了中小学生参与峰会和创新大赛相关活动的力度,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特增设了中小学生赛道。该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作品展示会形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中职生征集优秀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项目。

  据了解,此次公布入围决赛的名单中,福州市共有27个参赛作品入围,入围作品全省第一。其中,福州市27个占比45.0%,泉州市20个占比33.3%,厦门市7个占比11.7%,三明市3个占比5.0%,莆田市2个占比3.3%,宁德市1个占比1.7%。

  恭喜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们!

  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决赛名单公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