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悲剧!泉州一奶奶溺死六个月孙子!竟是因为……

2019-10-09 16:19:30  来源:东南网微信
  

  今年2月份,在泉州开发区某工厂内发生了一起悲剧。63岁的尤某(女)因抑郁症发作,将6个月大的孙子丢进泡沫箱内溺死!日前泉州鲤城法院认为,尤某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尤某有期徒刑4年。

  奶奶抑郁症发作 将孙子溺亡泡沫箱

  据孩子的父亲陈某介绍,他是尤某从小抱养的。陈某与妻子章某一直在泉州开发区某工厂上班,工厂为他们提供了两间宿舍,夫妻俩带着两个孩子,与尤某生活在一起。小儿子于2018年8月份出生。

  今年2月,陈某带着尤某,和妻子、儿女一起从老家返回泉州上班。2月14日下午2点多,陈某带着女儿上班,妻子也在半个小时后出门上班。然而,当天下午6点左右,章某打电话给陈某说孩子不见了。陈某急匆匆赶回房间,发现尤某躺在床上,精神状态很差。陈某进卫生间寻找,发现儿子泡在卫生间的泡沫箱内,脸部朝下,泡沫箱内装着平时的洗涤用水。陈某把孩子抱起来时,孩子已经身体冰凉、脸部发紫,医务人员赶到后,确认孩子已经死亡。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尤某抓获。接受审讯时尤某交代,当天下午,她先是抱着孙子在宿舍周边走动,一段时间后,就把孩子扔进卫生间内储水的泡沫箱内。她称自己知道这样做孙子会死,她的目的就是让夫妻没有儿子,以免以后发生争吵。

  系限定刑责能力人 一审被判刑四年

  经过鉴定,案发时尤某患有复发性抑郁症,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

  据陈某介绍,早在七八年前,尤某就曾出现精神问题。当时尤某躺在床上,不吃不喝、精神恍惚,后来情况好转,但过了一段时间又出现症状。去年5月份和6月份,尤某两次到泉州市第三医院检查,被确定患有抑郁症。经过治疗,尤某的病情一度好转,一直到今年1月份,尤某的状态都不错。今年春节后,陈某带着尤某从老家回泉州时,尤某有些不愿意,也曾说过没办法帮忙带孙子。

  日前,鲤城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尤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尤某犯罪时系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疾病患者,予以减轻处罚。鉴于被害人系尤某的孙子,且陈某夫妇愿意谅解尤某,法院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一审判处尤某有期徒刑四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