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家风展”全市巡展走进闽清 将持续1个月

2016-07-01 22:1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林则徐家风展”全市巡展走进闽清 将持续1个月

闽清干部在观展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希文)7月1日,“清廉自律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全市巡展第二站走进闽清博物馆。展览由市文广新局、闽清县纪委、闽清县监察局主办,闽清县科技文体局、林则徐纪念馆等单位承办,将持续一个月。

  林则徐自幼成长于“志节清高的书香之家,形成了清正廉洁、勤奋严谨、亲民爱民的从政作风。他不仅身体力行、严于律己,更是将其优良的家风传给子孙后代,留下了不少著名的家教箴言,影响和培育了一代代杰出的林家后人。

  展览以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和实物,围绕“名言墙——美德家训世代传”、“林则徐家风——淡泊、仁爱、勤奋”、“秉承家风百年传”、“林则徐后裔和各界群众缅怀林公”等主题展开,旨在让广大观众深入感受林则徐非凡的人格魅力和独特的家风内涵。

  一位观展的退休干部说,“林则徐家风展”汲取林则徐家风家训的精髓,对现代人具有深刻的教育和鞭策意义,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林则徐家风展”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跃城乡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活动。之后,展览还将陆续在我市其它县(市)开展。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