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启迪之星•2016创业营(福州站)招募公告

2016-05-12 16:1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活跃福建省的创新创业氛围,帮助福建省的创业企业更好地发展,启迪之星•2016创业营(福州站),现面向社会开放报名。

  一、 启迪之星创业营简介

  1994年,清华科技园从零起步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道路。20年里,清华科技园孕育了数码视讯、海兰信、展讯科技、中文在线等众多高科技领军企业。大批科技创业企业在清华科技园聚集、聚合,并依托清华科技园的全球支撑网络走向世界。

  2014年,清华科技园开启新的征程,启动“启迪之星创业营”计划,打造没有围墙的清华科技园。启迪之星创业营是由启迪控股面向全球创业者发起的大型公益性创业培训与天使投资计划,通过“创业培训+孵化服务+开放平台+天使投资”等方式,借助产业龙头企业优势,聚集专业资源,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发掘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培育“世界级企业”。

  报名参加创业营的项目或企业,将获得为期半年的创业集训,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的永久孵化服务,行业龙头企业对接,百次培训机会,百亿资金关注。同时,依托启迪全球科技园区网络以及超五百万平米孵化空间支撑,创业者入驻启迪之星可以实现一站式全球布局。

  启迪之星创业营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作为一个全国的创业活动,它形成了完整的创业生态。2014年,启迪之星创业营在9个城市举办,共汇聚项目1000余个;2015年,启迪之星创业营在11个城市举办,全国2000多个创业项目参与。期间, 300多家投资公司、创业服务公司、金融证券、高等学府、新闻媒体等与创业相关的各类机构,都分别深度参与了创业营的不同环节,评选出20家“启迪之星”企业,在活动期间共获得1.5亿元融资。他们的参与加速了3000家创业企业的成长,让启迪之星创业营成为一个有完整孵化链条的平台。

  2016年,启迪之星创业营将在30多个城市举办,100多家投资机构、50多家行业龙头将参与其中,预计举办培训、路演、行业交流等活动500余场。

  二、活动流程

  启迪之星2016创业营(福州站)将按照——“项目招募、项目筛选、开营仪式、培训辅导、项目路演、交流考察、年度评选”七个阶段进行。

  以上流程以培训交流、项目路演为主组成,全程招募,循环进行。开营仪式将于2016年5月17日与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开业典礼同期举行。

  三、活动形式

  参与者将项目简介、创始人简历、团队情况、商业计划书等资料通过报名网站在线提交给组织方,通过项目筛选后参加培训辅导、路演展示、交流考察等活动。最终通过分站路演的形式,选拔优质企业参加全国年度路演。

  四、培训内容

  商业模式:从0到1,孵化行业中的“独角兽”

  营销:打赢营销战役,快速占领市场

  融资:如何获得资本青睐

  产品:精研用户需求,极致客户体验

  团队:如何激励团队,打造良性文化

  商业计划是书:做的好,也要展示的好

  创新力:激发创新创业原动力

  五、招募条件

  报名参加创业营的项目要求为自主创新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的创业企业或团队。

  1. 筛选标准

  通过在线提交的BP及资料,评选项目的产品/服务领域、市场规模情况、商业模式是否清晰、团队是否完整等方面内容。

  2. 分站路演评价

  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由专业领域投资人、行业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考察项目情况并给出评选意见。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启迪控股

  承办单位:启迪商学院 启迪之星 启迪之星(福州) 福州青创会

  支持单位: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科技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大学新校区管委会、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福州启迪科技城

  七、活动报名方式

  登录camp.tusstar.com

  福州启迪之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