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济日报评论员:思想政治建设贵在驰而不息

2016-04-08 11:20:52  来源:经济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

  注重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显著特点和宝贵经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党员和干部教育的中心内容。在党和国家处于历史转折时期、事业发展处于新的起点、前进道路上遇到大的困难的时候,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都特别重视用科学理论教育全党,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就跟进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重要作用,极大地统一了全党的思想,凝聚了全党的力量。

  思想政治建设贵在驰而不息。进入“十三五”时期,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党的建设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党要领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党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政治保证。“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在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