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两会”召开 一系列民生计划出炉

2016-02-01 08:49: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记者从刚刚召开的马尾区“两会”上获悉,2016年,马尾区将加快完善琅岐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区,提速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江滨“金带”,推进对台深度合作和民生事业发展等,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启动区建设。

  启动14万平方米

  旧屋区改造

  据了解,今年马尾区将积极推进东绕城高速、东部快速通道等一批市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续建、新建沿山路、经二路等20项市政道路,改造琅岐通和路、八一七街等8条道路。提升改造福马路,建设马尾大桥上下匝道,完善三环魁岐互通周边路网,疏解马尾交通拥堵。

  启动青洲片等14万平方米旧屋区改造,实施19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完成儒江苑、和谐家园、魁岐小区、易安居安置回迁,新建208套公租房,动建天马山休闲公园(三期)等。

  继续改善办学条件,动建和平中心小学、开发区职专亭江校区,建成马尾实验小学,筹建马尾国际学校和特教学校。动建琅岐公交枢纽站。

  打造江滨“金带”

  104国道将建4S店走廊

  今年,马尾区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鼓励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争创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和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知名品牌示范。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利时机,引导辖区制造业由工业生产型向生活服务型转变,促进企业产品与市场有效结合。

  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金融小镇”建设,打造江滨“金带”,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促进金融机构升格,加速类金融产业发展,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大力发展商贸业,建成观海国际广场、中环自贸广场,加快打造104国道汽车4S店走廊。推动冷链物流业快速发展。挖掘自贸区、“海丝”等旅游资源,培育壮大旅游产业。

  创新发展互联网经济,加快建设物联网产业园,整合提升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建设产业园(二期),推进互联网游戏产业园(二期)建设。

  与台湾亚东医院

  共建琅岐三江口医院

  琅岐岛作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和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马尾今年将加快琅岐环岛路(三期)、雁行江主干道、东部围海造地等项目建设,优先发展琅岐西部片区,加快实施琅岐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海峡旅游综合开发等项目,以西部片区的开发带动全岛发展。

  拓展两岸交流领域,与台湾亚东医院共建琅岐三江口医院,加强与台湾修平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快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台湾青年创业基地、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和海西中正骨科医院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