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旧屋区变身生态城 建设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

2016-01-15 09:00:46  来源:福建日报
  

  “楼层好,视线好,空气好!坐几站公交车就可以到奥体中心,晚上散步健身很方便。”去年12月15日,福州仓山区双湖新城,选到位于26号楼房子的林大姐高兴地说。当天,随着该小区近200户回迁群众顺利选房,奥体项目居民回迁大幕拉开。

  谁能想到,5年前,这里还是福州城区的一片旧屋区,建筑杂乱无章,环境卫生脏乱差。经过5年的努力,如今一个全新的海峡奥体中心片区已经成型:“一场三馆”气势恢宏,夜晚亮灯美不胜收;内河整治力度十足,飞凤河、台屿河等水清、河畅、岸美;新拓建的大路四通八达,新建的小学、超市、农产品交易市场等近在咫尺。

  这样巨大的变化,源自仓山区政府5年前提出的建设海峡奥体中心片区的战略布局,目的是为了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居住环境。

  5年来,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仓山区将奥体中心项目作为一号工程,组织50多个工作组扎根在一线,努力实现和谐征迁、廉洁征迁。特别是在后期,为了冲刺几个扫尾项目,很多干部连续100多天没有休息。同时,当地很多党员干部带头配合征迁,推动奥体片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细致入微的征迁工作和热情服务赢得了百姓支持。5年来,奥体片区共启动了27个征迁项目,成功交地3795亩,房屋征收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创下了征迁交地的“仓山速度”,也打造出了和谐征迁的“仓山范本”。

  奥体片区的建设只是仓山区域发展加快的一个缩影。随着福州新区建设号角吹响,作为新区核心区的仓山又瞄准了新的发力点。在三江口片区,旧屋区征迁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一个个民生项目迅速推进。同时,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仓山区块也在加快项目对接和机制创新。

  仓山区还全力推进全岛旅游开发,规划建设了全国最优最长最美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以及南江滨堤外生态公园、三江口文化旅游综合体、螺洲温泉小镇、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等景观、旅游项目,再现“琼花玉岛”的如诗画卷。记者 陈文波 通讯员 王光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