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参加福州代表团审议 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2016-01-15 07:17:4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参加审议,深入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黄小晶、游德馨、杨岳、叶双瑜、洪捷序、王美香、李川、蔡万源等领导参加审议。

  于伟国认真听取并记录代表们的意见。他说,大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看得准、建议可操作,对我们做好今年和“十三五”的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帮助。在去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福州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在省委的领导下,积极适应新常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努力推动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

  于伟国希望福州的干部群众要继续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做大做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省市合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走前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杨岳主持会议。他表示,于伟国代省长的重要讲话,既是巨大支持,更是鼓励鞭策。我们要认真贯彻于代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省会龙头引领作用,全面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兆民、杨益民、杭东、肖华、许毅青、郑勇等代表也踊跃发言。张兆民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激励创新的机制体制,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加快发展。杨益民代表建议省里支持省会城市,牵头研究推进福州新区与平潭综合实验区一体联动发展。其他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抓好福州自贸区工作、加强城市管理、扶持服务业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周振华、鄢萍、雷成才等省人大代表参加了审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