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美电子欲做智能运动表第一 创3亿元产值新纪录

2015-05-07 09:04:42  来源:福州日报
  

宜美电子欲做智能运动表第一 创3亿元产值新纪录

  宜美公司要做智能手表领跑者。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刘复培/文 俞松/摄)一块手表能用来干嘛,前10年,也许你会回答:不就看个时间嘛。但在今天这个信息时代,你要还是这么回答,那就落伍了。

  内置GPS模组,配备心率监测、来电提醒等“高大上”功能,且能精准配速、记录轨迹与时长,检测海拔高度,分享运动数据,进行全天候活动追踪,实现科学运动,这块叫做“G3”的智能跑步表,明天将首次在福州举办的2015中国体博会上亮相。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这块“有点酷的运动神器”不是出自苹果,也不是谷歌,它“诞生”于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G3”将成为“腕上革命”的智能先锋,并在钟表行业掀起运动新风尚。在全球钟表业发展放缓的当下,坐落在闽江畔橘园洲的宜美电子,去年创造了3亿元产值的新纪录,并立志要在细分市场做智能运动表NO.1。

  从“夕阳行业”到“腕上革命”领跑者,宜美电子如何实现逆袭?日前,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全民健身开拓市场新蓝海

  近千名工人忙碌穿梭,20多条生产线不停运转……日前,记者在占地30亩的宜美电子,看到这样火红的生产景象。在钟表业被视为“夕阳行业”的今天,宜美电子何以“风景这边独好”?董事长陈祖元坦言,这与企业奉行永不停歇的创新理念分不开。

  早在2001年,创建之初的宜美电子,就选择了差异化发展路线,以液晶显示石英钟作为主打产品。凭借技术创新,短短几年,宜美电子一举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精密钟表制造企业,生产的“自动校时、精准同步”宜美EMAX电波时计和魅时MISSIL家具计量电子等拳头产品,畅销美国、英国、德国、瑞典等30多个国家。

  与很多做出口代工的企业一样,早年的宜美电子虽然拥有众多技术和产品专利,但一直只是在为国外品牌做代工,一度遭遇“成长的烦恼”。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动了全民健身热潮,给了陈祖元一个创新启发。

  “能帮助人们建立健康生活习惯的智能运动表,因符合计算机平台可佩戴化的大趋势,必将成为产业发展趋势,引发下一波市场商机,成为市场新蓝海。”陈祖元预测。

  弯道超车欲做智能运动表第一

  在正式进军智能手表市场时,宜美电子专门进行过调研。调查显示,智能可穿戴设备正成为继智能手机后的新宠,将在2018年拥有300亿美元巨大市场,而智能手表则是可穿戴设备中的“头牌明星”。

  在体量足够大的智能手表蛋糕上,宜美电子瞄准了运动、健康的方向,创办自主品牌EZON宜准,致力做中国智能运动表NO.1。“EZON宜准集运动表、可穿戴技术与云服务平台于一身。”陈祖元介绍,EZON宜准被称为“运动神器”,能提供运动数据感知服务、个人运动管理服务和运动社区管理服务,为运动爱好者带来个性鲜明和功能强大的服务。

  多年的精密制造经验,加上厚积薄发的研发能力,让宜美电子率先站在高科技运动智能腕表的制高点上。“无论是气压感应、GPS定位,还是电波技术和云端应用,EZON宜准都处于行业领跑地位,在1年时间里陆续推出系列新品,填补了国内企业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为中国品牌对国际巨头弯道超车创造了机会。”陈祖元自豪地表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