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房屋制造基地”8月投产 项目投资200亿元

2015-05-04 07:14:3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邱国文)您听说过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吗?记者昨日从闽清县获悉,位于闽清云龙乡后垅村的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一期将于今年8月投产,届时该园区将承担国内大型建筑的“装配式”施工任务,对福建乃至全国建筑业向“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将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开发部有关负责人刘文雄介绍,所谓“装配式”建房,即打破传统意义上现场生产、安装方式,像高速公路预制桥梁、汽车配件生产一样,在生产基地里将房屋的内(外)墙、叠合板、楼梯等先预制成PC构件(混凝土预制件),然后进行拼接安装。这种建房方式,既节省人工成本,又减少污染。尤其预制墙面平整度高,后期装修工期可减少三分之二,建房方式更加绿色环保。

  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由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园区占地面积5600亩,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已于去年4月启动,计划2018年全面建成,系我省首个绿色建筑产业园,今年被省政府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和“省级重大项目”。该项目委托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设计规划,分3期推进。其中,一期计划开发800亩,启动项目PC厂,占地200亩,预计总投资3亿元,可年产15万立方米的PC构件,年产值4.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绿色建筑科技研发、绿色建材生产、建筑工业化、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大功能以及完善的产业、商业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绿色产业园。

  记者昨日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尽管是“五一”假期,但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大型运输车在工地穿梭,几台桩机正在刚平整好的土地上打桩,进行厂房建设前的基础施工。据介绍,6月至7月,项目一期可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调试,8月份投产。此外,项目二期征迁工作将于6月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