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巡视三组来福州开展巡视工作

2015-03-19 09:45:3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 昨日,省委巡视三组巡视福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锦清在会上讲话。省委巡视三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南翔通报了这次巡视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承通,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林斌及全体成员,市长杨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察局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应邀列席会议。

  彭锦清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空前重视,任务空前繁重,成效空前明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支持。他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任务十分紧迫。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贯穿一条主线,突出四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巩固成果,提高实效,加快推进巡视全覆盖,为完善巡视工作格局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在福州巡视期间,巡视和被巡视双方多协商、多协作、多协调,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及时整改,有序有效地推进本次巡视工作。

  南翔强调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开展巡视工作相关情况,通报了这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她说,做好这次的巡视工作,一定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问题,深入了解基层实情、全面掌握反映情况,以抓好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问题的解决。希望福州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努力工作,扎实做好对福州市的巡视工作,切实把省委交办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

  杨岳表示,省委巡视组到福州开展新一轮的巡视工作,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倾力配合巡视工作,把配合巡视工作与做好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会之后,市委、市政府向省委巡视三组汇报了福州市有关工作情况。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汇报会。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