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他们点亮了生活的色彩

2015-03-09 18:46:34  来源:光明日报
  

  他们点亮了生活的色彩

  ——TCL量子点电视研发记

  最近,在由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电子信息司共同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TCL旗下产品TV+量子点电视H9700和TV+真彩系列H7800,双双斩获最具分量的创新产品大奖。TCL核心画质提升技术之一——真彩显示技术更是凭借其优异的创新性能,夺得“2015创新技术”大奖。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他们点亮了生活的色彩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他们点亮了生活的色彩

  1月5日,在2015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前日,TCL集团多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郝义展示首款量子点电视H9700。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量子点电视带来的新体验

  在智能终端风起云涌的时代,说起电视技术,似乎有些明日黄花的感觉。但细一琢磨,在这些变化万端的智能技术面前,最终都要依靠优质的显示,才能实现良好的体验。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终端显示的效果,能与电视相比。于是,不断提升电视的显示效果,就成为今天电视产业生存发展的命脉所系。在这一点上,TCL发力创新,研发出全国首台量子点电视,以其空前的色质显示效果,形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市场竞争优势。

  2014年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是难熬的一年,但TCL集团交出的成绩单却十分亮眼:全年营业收入1010亿元,利润42亿元,上缴税金60余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可能没有多少人能想象得到,10年前因为并购汤姆逊和阿尔卡特而导致风雨飘摇的TCL,在10年之后能够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国际化运营公司,成就了一个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海外销售收入占比达48%的国际化大企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