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73家企业抢滩入驻福州自贸区 金融界已筹划布局

2015-02-11 08:54:26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 人流、物流、资金流正不断涌向福州自贸区31.2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州自贸区挂牌进入倒计时,看好“试验田”前景,在过去1个多月内,273户企业抢滩入驻福州自贸区。

  亚马逊有意进驻福州自贸区

  福建自贸区获国务院批复至今已1个多月,福州已成为企业“抢滩”的热土。目前,福州自贸区的整体方案虽尚未公布,但受自贸区政策预期影响,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密切关注自贸区进展,并从中嗅到了商机,抢先布局。

  1月26日,阿里巴巴“一达通”落户福州,预计每年带来50亿美元的出口额,将极大提升两岸跨境电商合作水平。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全球第二大电商企业亚马逊也有意进驻福州自贸区。

  市自贸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集物流、办公、展示为一体的福州市跨境电商园区,将现有的纵腾企业、菜根谭、飞沃、榕金等龙头电商企业引进园区,全力建设两岸电子商务实验区。

  这只是众多企业抢滩福州自贸区的生动写照。来自市政府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至2015年1月,福州自贸区新办企业落户数增长明显,共受理注册登记新办企业273户,同比增加97户,增长55.11%。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