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播撒光明的使者——走近劳模陈君恩

2021-05-07 18:48:57  来源:福州工人E家亲
  

  人物名片:

  陈君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是福建省第一位盲人大学生,也是唯一一位既精通盲谱又受过高等教育的盲校音乐教师。他从零开始,建设起盲校音乐教育的框架,他教小学阶段的盲童学会了中专课本上的乐理知识。陈君恩是一个学者型的教师。他的《盲童音乐五位一体教学法》,有很强的推广价值。他撰写的《掌握盲谱是盲童音乐素质教育的基础》等7篇论文。分别获得教育部、省、市级奖励。被国内权威的学术杂志《现代特殊教育》刊载。我国盲教育专家周苗德称赞他为国内的盲校音乐教学探出了一条新路。陈君恩是福建省著名的青年作曲家,曾经三次在国内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出版了个人歌选、录音盒带,省市电台7次将他的歌曲作为每周一歌播出。他创作的歌曲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多项奖励。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