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0万公里的安全保证——走近劳模胡明华

2021-05-06 19:11:53  来源:福州市总工会
  

  人物名片:

  胡明华,现为福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在18年的公交驾驶员生涯中他实现了30万多公里安全里程,创造了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的“三无”纪录。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勤恳敬业、乐于助人,保证安全行车,提供优质服务,在广大职工眼中,他是最美的共产党员,在乘客心中,他是最温暖的公交驾驶员。

  每天清晨3点半,胡明华就起床驾驶公交车沿路接送同事上班,并发出第一班车。晚上收班后,他会仔细检查车辆确认无碍才收班回家。在行车过程中,胡明华礼貌待客,视乘客如亲人,以“用心、细心、耐心”和真诚奉献成为了许多乘客的贴心人。除了有过硬的开车技术,他还是位修车好手,每当线路上同事有困难或是车子故障半路抛锚,他都会热心地上前帮忙。面对新驾驶员,他总会耐心与分享自己的行车经验和心得。胡明华将自己的青春献给福州公交事业,怀着公交先行,以人为本,服务乘客的真诚之心来奉献社会。

  胡明华2008年至2013年被评为公交集团安全行车、服务先进个人;2008年被福建省建设厅授予“高级驾驶员”称号;2009年被评为福州市“二十佳”驾驶员;2010年至2012年被评为公交集团优秀党员;2011年被评为国资委系统优秀党员;2013年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2014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15年度被评为“福州好人”。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