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2021-04-19 20:14:15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4月19日下午

  一台白绿相间的机器人

  亮相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

  立刻吸引众多目光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工作人员介绍

  该机器人可在

  直径1公里范围内工作

  满电续航时间可达6至8小时

  遇到行人或者障碍物可自动躲避

  一台机器人可抵三名环卫工人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据了解,这台机器人来自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也是全球首家室内外一体化综合智能服务供应商。该公司首创分体式机器人,一机多用,目前已推出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巡检检测等多款自动驾驶机器人,为市政、医疗、楼宇等多个场景赋能。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今年年初,台江区前往深圳招商引资,了解到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有意向来台江成立华东区域总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作为双方首批合作项目之一,金银里商业步行街迎来了坎德拉环卫机器人进驻。据坎德拉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分体式创新设计,机器人可以自主切换多种功能的箱体模块,能灵活应对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安全巡检等多种需求,真正实现一机多用,且自动导航、自主回充,可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坎德拉机器人可在不同时间段分配不同任务,提高了产品利用率,有效解决单功能机器人成本高、利用率低等问题。

  除了商业步行街的环卫机器人,坎德拉公司还在海西科技金融大厦投放了智能消杀机器人,辐射周边各写字楼。据介绍,下一步,坎德拉将在福州市全面开展试点合作,率先在苍霞公园等公园区域、台江区政府大楼以及医院等区域,陆续投放智能机器人进行推广试用。

智能环卫机器人,今天在台江正式“上岗”

  “我们将物联网设备纳入一体化集成管理系统,可对楼宇内的电梯、门禁、闸机、起落杆、开合消防门、红绿灯等设备进行升级,升级后的物联网设备将与云端信息互通,机器人真正实现室内外全流程无人化、无障碍通行。同时在后台配备可视化大屏,数据可追踪、可管控。”坎德拉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台江区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江区与坎德拉公司计划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进行签约,以采购机器人推动场景应用等方式展开全面合作,力争将机器人上下游相关企业落地台江,助推补齐机器人产业生态链条。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招商办

  邱陵/文 叶诚/图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