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残障学生撑起权益保护伞

公益诉讼保护点落户罗源特教学校

2021-04-08 07:3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7日下午,罗源县检察院联合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在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设立“公益诉讼保护点”。这是2019年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发出后,福建省设在特教学校的首个“公益诉讼保护点”。

  罗源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此举旨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使特殊群体享受到门槛更低、内容更多、范围更广的法律服务,提高他们依法维权意识,小善公益服务中心作为长期关注支持残障群体的慈善组织,更了解残障者和其家庭需求,作为社会力量加入其中,可以很好地起到纽带作用。

  挂牌同时,“小善公益”向学校捐赠了两台电脑、一台电子钢琴。罗源县检察院为全校师生送上文具和生活用品。该校校长张为华对检察机关和公益组织的帮助表示感谢,期待“公益诉讼保护点”发挥更大作用,为学生们合法权益撑起保护伞。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