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拟推3条家风传习文明线路

2021-03-21 08:41: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供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打造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家风教育等阵地,闽侯县计划近期推出3条新时代家风传习文明之旅线路。

  据悉,这3条线路分别是甘蔗街道—荆溪镇新时代家风传习文明之旅线路、白沙镇—小箬乡新时代家风传习文明之旅线路以及上街镇—青口镇新时代家风传习文明之旅线路。3条线路中,包含闽侯县法治廉政文化公园、闽侯县龙山会议旧址、白沙镇井下知青点、小箬乡四知文化广场和青口镇中央公园家风家训馆。

  其中,闽侯县法治廉政文化公园坐落于闽江滨江中大道,占地面积约270亩,总投资近400万元,是闽侯县面向社会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闽侯县廉政文化建设的关键标志。公园由苍松园、翠柏园、秀竹园、寒梅园、清莲园5个核心园区组成,以自然天成的湿地景观为依托,融合廉政元素,汇聚清风正气,营造“山水”可见、“乡愁”永留、“廉洁”长在的美好意境。同时,公园2.2公里的景观道是其景观主轴线,贯穿于每一个园区。主轴线的每一条“风景线”里,适当融入本地历史名人雕像石刻和古今廉政典故、廉言警句、书法漫画等元素。诸如清莲园内的明镜池、“晨钟暮鼓”、林则徐雕像,秀竹园内的“法鼎旱泉”,寒梅园内的林森雕像、“九条金带”漫画墙以及清风林等廉政文化景观,成为人们体育健身、游憩赏景的好去处。

闽侯拟推3条家风传习文明线路

龙山会议纪念馆。

  为了继承和发扬龙山会议精神,2011年7月1日,闽侯县开始着手对龙山会议旧址进行改造,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在旧址上恢复原貌。新建成的龙山会议纪念馆占地面积548平方米,位于荆溪镇桃田村。馆内共收集了300多件反映龙山会议的史料和实物,从“组织的建立与发展”“龙山会议及其影响”“断联后的英勇奋战”和“拨开迷雾重见天日”4个部分全面展示了龙山会议的历史功绩。

  据闽侯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闽侯县红色资源丰富,有大湖、祥谦等老区乡镇,56个老区村,20多处红色史迹地和红色纪念设施,还涌现了一批为了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他们中有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林祥谦以及林坡、林举华、林立、林克俊、张树雄等一批党员先烈。

  闽侯县计划借助上述线路,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增进人民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生动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