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闽侯将新增一所中学,可提供1800个学位

2021-03-17 15:41: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从闽侯县委宣传部获悉,位于闽侯县荆溪大道的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

  届时,闽侯将新增一所现代化中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1800个学位。此外,项目还将满足学生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项目进入收尾

  预计6月底竣工

  项目现场,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近200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区域,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

好消息!闽侯将新增一所中学,可提供1800个学位

  正在建设中的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教学楼(曾健/摄)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5%。其中,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内部装修基本完成,目前主要进行内部水电安装、2~3层外架落架及室外附属工程的施工;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正在进行内墙涂料、水电设备安装及外墙玻璃幕墙玻璃安装施工。”项目副经理吕水生告诉记者,整个项目计划于6月底竣工。

  施工人员林先生,既是项目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家孩子也准备上中学了,想到能为他们建设新校园,我感到特别高兴!”林先生说,新校园的教学设备先进,环境优美,学生们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重塑教育强县

  助推滨江新城建设

  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只是闽侯县建设教育强县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闽侯县教育局获悉,到2025年,该县将新增3万多个基础教育学位,全县学前教育公办学额覆盖率稳定在53%以上、普惠学额覆盖率稳定在86%以上;适龄儿童都能享受高质的义务教育,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7%以上,基本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实现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活力充分释放;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日趋成熟。

好消息!闽侯将新增一所中学,可提供1800个学位

  闽侯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项目效果图(项目方供图)

  同时,县域内学校布局更加科学,新建、配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32所;教育人才更加突出,培养各级各类名优骨干教师达720多人;教育内涵更加优渥,建成覆盖城乡、包容优质、开放共享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教学质量更加优秀,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闽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大幅增强,全县教育综合发展水平在全省保持领先,位居福州市前列,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努力实现现代化教育强县目标。”

  据介绍,闽侯县未来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力打造均衡优质的闽侯教育品牌,重塑闽侯教育强县,助推新时代闽侯滨江新城建设。(记者 汤先增 刘露)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