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疫情暴露机场、景区等防疫漏洞,警惕“破防”

2021-07-30 09:51: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南京还在“追根溯源”,张家界又引发关注。始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疫情已波及安徽、四川、湖南、广东、重庆等多个省市。其中,旅游热门地张家界频现于各地确诊病例的流调轨迹报告,成为此次南京疫情传播链上的焦点。

输入性疫情暴露出机场疫情防控漏洞,与此关联的国内传播病例又显露出新的扩散风险。形势令人担忧,也引发疑问:这次疫情因何而起?暴露出哪些问题?面对传播力更强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苗是否发挥了作用?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感染人数持续增加,多地筛查发现感染者在张家界交集

除南京本地和与其直接关联的病例外,无南京旅居史病例近日陆续出现。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

不只北京,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常德等多地都通报了没去过南京却被感染的病例,而他们的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

魅力湘西剧场演出,是疫情传播链上的一个关键点,各地纷纷发布紧急提示寻找相关人员,开展排查。7月28日,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7月22日晚第一场魅力湘西剧场演出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南京疫情暴露机场、景区等防疫漏洞,警惕“破防”

7月28日晚,张家界市全城搭建6个新冠肺炎检测点,图为7月29日凌晨2点,市民正在张家界市崇实南校检测点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南京新发本土确诊病例数也在持续增加。7月28日0时至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从7月20日到7月29日下午,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南京市正在分区、分时段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南京疫情暴露机场、景区等防疫漏洞,警惕“破防”

7月25日,市民在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香山路社区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取样。(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不完全统计,感染者和密接者涉及7省10余市,感染人数超过200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