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京疫情暴露机场、景区等防疫漏洞,警惕“破防”

2021-07-30 09:51: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南京疫情暴露机场、景区等防疫漏洞,警惕“破防”

图为南京疫情传播链。数据截至7月29日17时,确诊和无症状数量以当地最新通报为准(不含泸州仍在调查的疑似接触病例及淮安市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数据来源:关联地区卫健委、有关新闻发布会。

南京目前已经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果管控有效,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关键还是后续1-2周的监测,如果进一步出现了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张文宏说。

病毒变异导致一些已接种疫苗的人群受到感染,但接种疫苗的预防转重率可以达到90%以上,仍有保护作用

据公布情况来看,此次成都市新增报告的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中,两名成年人均注射了两针新冠疫苗。已经注射了疫苗,为什么还被感染?疫苗“失效”了吗?

“疫苗仍有保护作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专家、江苏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鲍倡俊接受采访时表示,研究表明,确诊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转为重症或者发生重症的比例,显著高于接种过疫苗的人群。相比未接种疫苗的病例,接种疫苗的病例从确诊到产生抗体的时间短,CT值高(病毒浓度低)、住院时间短。

截至2021年7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0124.9万剂次。

事实上,任何疫苗都不能达到100%的有效率。疫苗的保护作用,主要体现在保护人体尽可能避免被病毒感染、即使感染了病毒也不会发生重症及死亡。

此外,专家提醒,全程接种疫苗后,通常需要2周时间才能获得充分的免疫能力。如果在还没达到疫苗的最大防护力时,接触了新冠病毒,也有可能被感染,因此接种了疫苗也要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