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教育厅提醒!做好全省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30 08:42:31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院校,各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疫情,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对全省教育系统提醒如下:

  一是关注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和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工作。6月20日(含20日)后有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月30日(含30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7月10日(含10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1日(含11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7月14日(含14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7月17日(含17日)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过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7月18日(含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7月21日(含21日)以来有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7月23日(含23日)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含24日)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旅居史入闽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须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

  二是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扬州市邗江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和陇川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泸州市和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湖南省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以及可能新增的中高风险地区。

  三是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接触;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

  四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是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部分接种率较低的学校要加快工作进度,实现应种尽种。

  六是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福建省教育厅

  2021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